一瓶黄豆酱

难得自我产粮的懒癌一枚
vb:月亮喜欢小猪
q站:一瓶黄豆酱

恶人18

再次预警,本文是双变态,两个人都是真变态,真黑,赞会杀人,啵也是黑警,没有警察层面的道德(啵也会抓捕罪犯,但他只是觉得这是工作而不是出于道德,他压根就没有道德也没有法律崇高的概念,法律在他眼里不是屁也和屁差不多,just一个工具啦)




本文没有三观,也别问被害者怎么想,在本文他们就是炮灰,别上升,都已经看真变态了总不能指着变态干好事吧,说到底只是变态谈恋爱文,剧情只是辅助,别去深究,因为不靠谱




本章有赞具体描绘杀人细节(并不血腥)只是说他怎么杀人






警局。




陆思宇在自己工位上磨蹭许久,拿着之前档案里调来的肖战家别墅的监控视频。




李萌于一年前9月12日上午10点在刚租的房子里发现尸体。现场尸体腹部身中一刀,头面部被利器砍得血肉模糊。经勘察可见当时出租屋内只有李萌一人生活痕迹。现场凶器也没有任何指纹信息,因为小区比较老旧,所以周围也没有安装监控。




发现死者时尸体已经全身僵硬,初步判断死亡超过十二个小时。经过法医检测,大概确定死亡时间为9月11号下午16点到晚上22点之间。




李萌死前的接的最后一通电话就是肖战打来的,所以王一博当时才去找肖战问话的。




陆思宇还记得王一博说过,杀李萌的人是一个了解李萌生活甚至可能是导致李萌和刘琴琴感情破裂的人,想到肖战那张漂亮的惑人面庞,不是没有这种可能的。




最关键的是,王一博说过肖战是个变态。




能让王一博见一次面就说出这样的评价,陆思宇不得不相信肖战在某些方面一定是危险的。




那天饭桌上肖战很随意地说出的那些话语,陆思宇听着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越想越觉得毛骨悚然。




肖战就像一个娴熟的杀人犯,轻描淡写地说着如何对尸体的推理死亡时间进行控制。仿佛这些在刑警眼里难以实现的手段是那么的小儿科。




陆思宇回去之后问了法医科的同事,发现肖战说的方法的确理论上可行,但实际操作很难。变量很难控制,不过最多可以通过某些手段例如温度,来使尸僵提前诱发,不过最多提前两个小时。




于是陆思宇估算了一下,如果真的有人这样做那么李萌真正的死亡区间应该是9月11日下午18点到晚上24点这个区间。




之前调查过当日下午晚上肖战一直在医院做手术,直到22点左右才回到家。李萌现在调的监控视频还是当时一起拷贝回来的,只是当时没有看22点之后的。




但肖战的车子自进了别墅区就再也没有出来,陆思宇眼睛都瞪大了,也没在22点后瞅见肖战的影子。直到看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左右,才看见肖战的车子出门。




因为肖战现在是王一博男朋友,陆思宇也不好多说什么,又不能给别人知道他在调查肖战,一上午鬼鬼祟祟的,一副做贼心虚的样。




明明肖战再次洗脱嫌疑,但陆思宇的心还是放不下。




因为他忘不了肖战说起假造不在场证明的样子,那么游刃有余,明明是娇艳的美人,眼睛里深处那种对人命的不屑,就像王一博说的,仿佛是神瞥向蝼蚁的高高在上的眼神。




王一博看着陆思宇一上午的装模作样,面色一如往常冷淡,他知道陆思宇肯定会回顾调查肖战。但他不担心,肖战能故意当着他们的面说出这个手段,就做好了重新被调查的准备,他相信陆思宇调查的结果,一定是肖战干干净净清清白白。




肖战的谨慎在于,哪怕他故意留下尸体,也能将自己摘的干干净净。




毕竟,Sean的猎物只有失踪,没有死亡。




带着一束新鲜的红玫瑰回到肖战的家时,肖战已然点好了外卖。




接过王一博的花走向卧室,将已经有些干枯的玫瑰换成新鲜的放在床头柜上,一如当时留在王一博家床头的绿玫瑰一样。




什么都没变,但有些东西变了。




“陆思宇今天重新调了你的档案。”




“我猜到了。”




“我知道你把一切都做的很干净。”




“呐,你当时还说要亲自把我抓进监狱的。”




擦干净肖战嘴角的饭粒,王一博接着喂着手中的饭,“我知道这个案子抓不到你,原本想等你再次犯罪再抓你。毕竟早晚有湿鞋的一天。”




咽干净嘴里的饭,“可是我自从遇见你之后就再也没杀过人了,你再也没有抓我的机会了,”肖战弯着眼得意地说道。




“不好奇我为什么会杀李萌吗?”




“因为他觊觎你的美色?”




“因为他太烦人了,也太恶心了。”




肖战盯着王一博说道:“我第一次见他在医院。他明明就只是轻微骨折,连石膏都不用打,非死乞白赖地留在医院。明明有女朋友的前提下还对我进行言语骚扰。”




“我们这样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他和他女朋友之间畸形的单方面驯养关系。偏偏他还来招惹我,”说到这里,肖战眼里的那些诡异兴奋又冒了出来,“当时我正好有杀人的欲望,勉强选了他吧。”




“他弄到了我的手机号,我的确用言语吊住了他,他很顺从我,为了我随口说的……将来……他离开了他的女朋友,搬进了我推荐他去的那个小区,那真是个作案的好地方。”




“为了防止和他有联系的证据,我只允许我联系他,他不能联系我,也不能私下来见我。9月11号那天晚上,我交代他开好空调,把室内的温度能调多高就调多高。因为我晚上会过去找他。”




说到这里,肖战抚上王一博骨骼锋利的侧脸,描绘他的眉眼,神情温柔,“他不知道,我是去杀他的。还做着和我春风一度的美梦呢。”




“陆思宇当然找不到任何证据,从我回了别墅,我就再没从别墅出去过了。”




捉住肖战的手指放在嘴边亲吻,“但实际上你从另一个地方出去过了对吗?”




“那当然。否则鬼替我去杀人吗?”




“怎么出去的?”




“过两天带你回别墅,你就知道了。这算是我的秘密。”




舔过肖战的手指关节,王一博笑道:“我很荣幸,可以分享肖战先生的秘密。”




“我进门就穿了鞋套,带着手套。故意让他闭眼说是给他一个惊喜,然后进厨房随手拿来一把刀迎面捅进他的脾脏,大出血使他迅速失去了行动能力,倒下的时候他看向我的眼神是那么不可置信,仿佛亲眼看见人间的恶鬼索命。”




“他太令人厌恶了,所以我趁着他还没完全死去的时候用菜刀把他砍的面目全非。然后,我把我带着的两个热水袋敷在他的身上,加上屋内空调的高温,加速尸僵的诱发,大概一小时后,我关了空调,给屋子通了会风恢复正常的室温,就离开了,这一次我的确是故意留下尸体的。”




“我知道。”正在舔吻肖战手指的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说道。




感受到手心的痒意,肖战缩了缩脖子,“哎,王警官,如果你把我刚才的话录音的话,你就得到能把我送进监狱的机会了,这可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你是说你刚才在主动认罪?”




“嗯。”




“对着我的主动认罪不是认罪,我无权审判你,也不会送你去接受审判。”




把人抱进怀里,在肖战的耳边说道:“在你面前,我也只是个变态,我承认我是个变态。”




缠绵悱恻的吻中,肖战想道,他不会对着神明认罪,也不会对着法律认罪,只有王一博,和他一样的同类,他站在王一博面前,坦诚自己的罪孽。




尽管他并不认为那是罪孽,他天生就是恶鬼,就是恶性的执行官。




而他遇到的,恰恰是人性的执法者。




在别的故事里那是不幸,但在他和王一博的故事里,他的执法者也恰恰是他的同类,多幸运啊。












————————


剧透一下,后面啵还是亲手抓了小赞进监狱一日游




讲一下尸僵,我在文中演示的案例是最粗糙的,也经不起推敲




因为人死后会在12小时之后全身僵硬,然后再过6小时尸僵会慢慢消失




所以李萌在9月12日上午10点发现尸体,此时他浑身僵硬,即他死亡超过12小时但又不会超过18小时,所以往前推12小时,但不能超过18小时,得到在9月11号下午4点和晚上10点之前的这6个小时的死亡区间(正常条件理论上)




因为温度越高,尸僵越快出现,也越快消失




所以赞利用这一点提前诱发尸僵,然后又恢复室温使尸僵按正常速度发展,即人为使死亡时间控制在之前推理的死亡区间内




我们上帝视角知道李萌死于9月11晚11点左右,因为我设定的是温度高可以提前两个小时诱发尸僵,所以他原本要12个小时才会全身僵硬,现在他只要10个小时就全身僵硬了




即李萌真正的死亡区间应该在9月11号晚6点到晚12点(实际条件理论上)上帝视角看到的李萌死于9月11号的晚11点正好在这区间内




赞就是在多出来的这两小时作案的




还有空调温度这个的确我是自己想的,但我百度温度怎么影响尸僵的时候发现原来柯南里面就说过这个空调温度迷惑侦破方向了(我的确没怎么看过柯南,就算看过几集也是小时候看的早忘光了)




可见对于怎么研究尸体,怎么弄出“需要”的不在场证明,怎么杀人还能逃脱罪责,前人已经想过无数种方法了,后人不过重蹈前人思路而已😂

评论

热度(4)